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

四川仪陇县85岁冤民谢志嘉向中共中央、国际人权组织发出请求帮助和拯救的临终呼吁



(维权网信息员陈华报道)四川仪陇县85岁的冤民谢志嘉在即将走入人生终点,哭天不应,叫地不灵的绝境中,于810日,向中共中央、国际人权组织发出呼吁:“请求帮助我、拯救我。望有生之年得到公正对待。否则我死不瞑目,在天之灵也要诅咒这个黑暗社会和腐败官员”。

1950年初,高小毕业,年已16岁的谢志嘉,恰巧遇到天翻地覆的时代变化,于元月志愿报名参加了护仓队,六月二十四日护仓队集体改编为仪陇县警卫营。就这样涉世不深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的谢志嘉,稀里糊涂的成了共产党的一名公安战士。

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等部门以及地方政府的有关规定,谢志嘉享受退休老干部困难补助待遇,但是等到具体落实下来的时候谢志嘉却莫名其妙的被取消,经多方打听以及内部人披露,谢志嘉终于明白其中原委,原来是谢志嘉曾经组织参与过1500多人联名,以大量书面材料揭露地方政府很多官员,在搬迁仪陇县城中,为达到搬迁县城的目的,不惜弄虚作假欺骗中央,编造子虚乌有的迁县理由和方案,夸大搬迁县城的好处和目的(实为官员捞政绩、捞钱财)。使得搬迁县城的新政获得国务院批准。并与中国工商时报记者谭丽莎、徐民,采访揭露开发商汪治德”仪陇房产商自曝土地招投标猫腻”的真实内幕。从此仪陇上下很多官员对谢志嘉恨之入骨,开始一系列打击报复措施和手段。
     
为了达到整治谢志嘉的目的,仪陇县公安局在1979518日,因为落实政策,将谢志嘉的档案从县武装部提出,至今未归还武装部档案室。对谢志嘉的档案做了十多处篡改,强行拟定谢志嘉参加工作时间是195012月。为此谢开始了无数次上访,并出示了大量证据,证明自己是1950624日前参加工作的。20143月,仪陇县公安局迫于各方压力和证据事实,私下与谢志嘉签订了”信访终结协议书”答应给谢志嘉每月增加340月补助金。谢志嘉不服这个不公正待遇,于2016315日,又去南充向四川省委第5巡视组,递交了搬迁县城的不实理由和县领导贪腐的问题,以及个人因检举揭发官场腐败惨遭迫害的历史真相资料和证据。  谢志嘉怎么也没想到,当地政府从2016年起全面停止了应给他的补助金,应享受的门诊医疗照顾费四千元一直未给,应享受的其他优惠待遇也被终止。

面对此情此景,年已85岁即将走入人生终点的谢志嘉哭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。谢志嘉对媒体痛心疾首的说:“我深有感触的是凡事生活在仪陇地域的百姓,是没有言论自由权的,更没有依法维权的自由。随时随地都会遭到无辜打击和迫害。私人的电话经常遭窃听,干扰。信访一律造假,欺骗上级信访部门和国家信访局(访民涂太平,单身,依法上访失踪多年,音讯杳无)。在仪陇这个没有宪法,法律,法规的独立王国里,百姓财产遭公权侵害,投诉无门,万般无奈之下,我只有呼请中央,或国际人权组织,帮助我、拯救我。望有生之年得到公正对待。否则我死不瞑目,在天之灵也要诅咒这个黑暗社会和腐败官员。”